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志愿者捐1万只口罩 还发动全家人一起上
2020-02-12 11:0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麻烦量个体温、登记一下信息。”在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各联防联控检查点,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严阵以待,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只是带着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顾先生是志愿者之一。他主动请缨,和父母一起到社区帮忙做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居民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的防疫意识。“光是给居民发资料,我们一家人就发了一天。”顾先生说道。

2月3日,顾先生被安排至大红旗路卡口值晚班。按照正常排班,各卡口分早中晚三班,但因人手不够,当天只排了两个班,他从下午3点开始上岗,一直到夜里12点有人来换班才回家。其间,他还发动了自己的哥哥一起到卡口执勤,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第二天,他又跑到各个卡口给志愿者们送上自己购买的口罩。据了解,他前期共订购了2万只左右的医用口罩,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比如高速交警、卫生院医生、各卡口志愿者等,目前已捐出一万只,共计4万余元。

为志愿者送口罩时,顾先生听说斗巷卡口缺人,立马支援了过去。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斗巷执勤,“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成的。” (吴同品 潘振兴)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