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全副武装”,为隔离人员配送三餐
2020-02-16 12:3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你好,这是今天的午饭,还有什么需要你直接和我说,我记下来。”15日上午10点半,在天目湖镇一家隔离点,溧阳市献血协会志愿者易盼红和孔琦又套上了厚实的防护服开始送餐。

在这里,两人主要负责隔离人员每日三餐的配送,来回爬楼送完40多份餐盒后再将餐后垃圾一一带回。送完后还要记录隔离人员的需求,并送上一些简短的祝福语。“我们这些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不能让隔离对象感到冷冰冰,而是要传递温暖,让他们感到安心。”易盼红说。

防护服不透气、口罩很闷,护目镜上全是雾气。两人一次送饭,每人负责送20多人,每次带两盒饭。一般,楼上楼下十多趟跑下来,脱下防护装备,两人常常浑身湿透。10点半开始送,一般要送到接近12点,自己的工作餐早已冰冷。一日三餐,从早晨7点开始工作,到送完晚餐,每天回家都已接近晚上7点。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溧阳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隔离点志愿者召集令后,易盼红主动请缨前往。尽管她明白,这次和以前参加的志愿者活动有些不同,“家人也很担心,我向他们保证一定会照顾好自己。”1月31日,在家人的不安和牵挂中,易盼红携同协会和蓝天救援队等10位志愿者,奔赴天目湖镇、上兴镇的4个隔离点,进行预计为期44天的志愿服务。

“在隔离点,医护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夜以继日辛勤工作,也让我们感到信心十足。”易盼红说,很多朋友问她担不担心,“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想着一定要做点什么,所以就来了。”(邹迪 汪磊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