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居家隔离结束后 她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
2020-02-17 11:5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在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西新桥二村社区,医务人员近日对刚刚招募的疫情防控辅助志愿者进行了培训。记者见到了一位正在学习使用电子体温计的志愿者,她叫沈玲(化名),当天是她解除居家隔离的第5天。她说,在网上看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后就立刻来社区报名了,“这段时间我感觉到别人对我的帮助,我也想尽我所能帮助别人。”

沈玲与丈夫从湖北来常打工已经30多年,他们14岁的儿子则一直在老家跟着爷爷生活。1月14日,爷孙俩从湖北十堰老家出发来常州过春节,虽然长途汽车并不经过武汉,一家人也没出现任何不适症状,但是他们还是主动上报并进行居家隔离。

“她主动提供信息,主动配合观察,这一点特别值得赞赏。”西新桥二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医生戚江平说道。

与此同时,社区也充分尊重沈玲一家的隐私。隔离期间,每天都有社区医生上门替他们量体温、检查身体情况,社区还随叫随到帮忙购买生活用品、代扔垃圾、定时消毒,在保护一家人隐私的同时提供各种帮助,这一切都让这家人觉得很暖心。

据了解,沈玲平时就是个热心人,她参加“一加爱心社”等志愿团队已经近20年。西新桥二村党委书记缪华峰表示:“我们应该让他们感受到常州这座首善之城对同胞的关爱,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潘振兴 龚励)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