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刘国钧高职校学生 收到来自社区党总支的一封表扬信
2020-03-20 10:36: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近日,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收到来自朝阳新村第二社区党总支的一封表扬信,信中对该校艺术设计系2015级学生何鹏楠大为称赞,称他“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头,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是‘最可爱的人’!”

据了解,何鹏楠2015年入伍,服役两年后,回刘高职继续读书,同时也是茶山街道民兵连的一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自觉在家不外出。有一天,奶奶外出买菜,回来告诉他小区门口有志愿者,负责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这让何鹏楠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我是当兵回来的,也要去做志愿者。

于是,当天他就跑去朝阳新村第二社区报了名,承担起社区人员的管控任务。该社区有3959户共9200多人,基础设施较差,流动人口较多,防控难度很大,还要三班倒。考虑到社区工作人员白天要上班,还要挨家挨户调查,晚上再值班太辛苦,何鹏楠主动申请连续晚岗工作。白天他也不休息,坚持参加其他卡口执勤,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以上。

不久后,常州火车站征用民兵,何鹏楠被调去火车站执勤。火车站相对来说人员更为复杂,工作量更大,但在何鹏楠看来,却可以为更多人提供服务。一位80多岁的大爷下站时不慎摔倒,何鹏楠见状,就和另一名志愿者跑上前,搀扶起老人,并将老人交由车站工作人员,用巡逻车送至家属身边;一对聋哑人夫妻,在检查中出现沟通困难,何鹏楠立马在纸上写下需要查看的东西,并协助这对夫妻完成所有检查流程,然后将其送至出站口……

“这次疫情让我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亲眼目睹了身边一个个党员不顾自身安危,冲在防疫最前线的身影。我也将全程参加这次疫情狙击战,请党组织持续考验我。”何鹏楠说。(陈艳菲 杨曌)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