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领导专题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2020-03-27 10:5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3月26日上午,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赴武进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已初步形成了全域推进、全面动员、全民受益的良好态势,全市共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22个、实践站428个,并建立了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培育了2300多支志愿服务队,有效美化了城乡“软环境”,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其中,武进区成功入围省级第二批试点,搭建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体育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卫生健康服务、法律法规服务和线上文明实践信息“6+1”平台,组建了15+N志愿服务队伍。

今年,常州市还将扩大试点范围,鼓励金坛、新北、天宁、钟楼、经开区全面开展试点工作,推动市级试点从36个扩大到全市镇、村,整体提升全市试点工作水平。

在实地参观湖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嘉泽镇跃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与区、镇、村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后,陈涛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广大志愿者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的成效。全市上下尤其是武进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打造成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解决好谁来做、做什么、为谁做三个首要问题,要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为根本任务,帮助百姓理解、掌握、遵循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为框架,整合各项基层工作,有效提升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的水平和层次,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的凝聚力、向心力。陈涛同时希望武进区以更大的魄力和定力,完成好省级试点各项任务,创建品牌,并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带动全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不断扩大覆盖、提质增效。

副市长李林参加调研。(唐文竹)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