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高新区召开会议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2020-05-19 09:4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5月18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并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抓落实的第一项重点任务、第一个发力点和突破口,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高质量推动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为全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高新贡献。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为各地各部门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的“竞技场”,瞄准差距、奋起直追,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新高潮,全力实现“攻坚四十天、全市争第一”的阶段性目标。

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主持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参加新北区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传达了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传达了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围绕文明城市建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北区委副书记、区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嘉秀娟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还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梅向东对《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并对新北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点评指导。

区领导王宇伟、孙泽阳、杨金忠、徐萍、封毅、胥亚伟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2018-2020年)总评年,市委市政府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吹响了决战冲锋号。常州高新区作为全市的重要发展板块,理应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宜居美丽明星城,贡献更加强大的高新力量。2019年,全区在市级测评中综合成绩位列第四,成绩不是很理想。会上,区创建指挥部下发了迎检工作任务清单、实地考察失分问题清单、十大攻坚行动方案以及公益广告宣传提升实施意见等,为破题补缺、聚重点打硬仗提供了具体行动指南。同时建立了联系督办机制,由区委常委联系督办各板块创建工作,区指挥部领导联系督办十大攻坚行动,对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易反复的问题加强指导。

此外,为增强干的合力,区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各工作组首次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专人专职专岗,实体化运行。各工作组将对照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做实迎检工作“施工图”,工作分解任务清单、薄弱环节问题清单、过程监管短板清单“一图三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并且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做到周周有工作计划表、督查通报、工作简报“一表两报”,及时总结交流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情况;每月召开一次点评会,对工作不力的板块和单位实行末位表态。

周斌强调,按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对新北区“争创更多的‘第一’‘唯一’,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的要求,常州高新区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奋力冲刺,在文明城市建设中见行动、求实效,见特色、树品牌,见作风、聚民心。要围绕《新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攻坚行动方案》精准发力,逐项倒排推进时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攻坚行动都抓出实效。要进一步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将文明城市建设测评考核结果纳入对各单位的综合考核并加大权重分值。要通过一段接着一段地攻坚,让城乡环境变得更美、交通出行秩序变得更好、小区楼道变得更整洁、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和谐、党群干群关系变得更密切,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增强百姓的获得感、赢得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会上,孟河镇、河海街道、龙虎塘街道、区教育局、区住建局作表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汇报片。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