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彩虹舟·灯塔”志愿服务站成立
2020-07-28 09:3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上周,常州武进区税务局“彩虹舟”志愿服务队携手礼嘉镇庞家街村灯塔公益服务队,成立“彩虹舟·灯塔”志愿服务站,以结对共建的形式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区税务局“彩虹舟”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资助贫困学子、救助困难家庭、关注特殊人群等系列活动,累计捐款捐物50多万元,帮助了近百名儿童和60余户家庭。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与村镇、社区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通过在村镇、社区中设立“彩虹舟”爱心超市,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成立仪式上,“彩虹舟·灯塔”爱心超市首次亮相,区税务局捐赠了第一批物资,并慰问了16名困难群众代表。“彩虹舟·灯塔”爱心超市的设立,是继“彩虹舟·如怡”“彩虹舟·繁星”爱心超市后的新尝试,也是爱心超市首次入驻村镇,变“最后一公里”为“最后一米”。

现场,武进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於红梅为村民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讲解心血管疾病防治和急救等相关知识,并提供日常生活中饮食保健指导。

下一步,两支志愿队将一同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心愿,形成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武进日报 周健)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