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天宁开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11 11:5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9月2日,常州市天宁区出台《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自即日起,将在辖区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养犬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围绕携犬出户不使用牵引绳、犬只粪便不及时清理、携犬进入室内室外公共场所等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集中在居民小区、市民广场、公园、主干道及其他公共场所区域,红梅新村、朝阳三村、金梅花园、青龙苑这4个小区被划定为重点犬类管理区。

经连日走访,市公安局天宁分局排查了40余个社区、20余个村委,联系500余户养犬居民,对犬只品种、数量以及准养证办理、狂犬疫苗注射等情况进行调查,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各类宠物犬400余只。

据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副局长刘明亮介绍,各街道派出所民警将在市民遛犬比较集中的早晚时段,对广场、绿地、公园、小区等重点路段进行巡逻检查,对极有可能伤人的流浪犬及时妥善清理,同时敦促养犬人拴好犬绳。

截至目前,天宁公安分局已清理大型犬7只,捉捕流浪犬17只,处罚21起因违法携犬外出的案例,办理罚款案件1起。同时提醒市民,如遇流浪狗可拨打81091199常州市犬只留检所电话。(陶怡 莫国强)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