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中小学校长带头执教《读本》,增强青少年志气骨气底气
2021-09-29 08:56:00  来源:常州日报社 常州市教育局  

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国大中小学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读本》)课。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常州市中小学的书记、校长们纷纷带头执教《读本》课。

常州市教科院附中校长袁锋领衔开设《读本》公开课

“你最喜欢的奥运冠军是谁?”“从他的身上,你学到了什么?”开学第一周,常州市教科院附中校长袁锋领衔开设《读本》公开课。袁校长通过播放《奥运发展历程》视频,引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图片,学生感受到中国昔日的辉煌和近代的苦难,并从历史角度、现实角度分析中国梦的原因。学生们在青年寄语中畅想2035年和2050年的自己,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

邹区实验小学校长周华执教《读本》课

来自全市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的20余名书记和校长创新授课方式、丰富授课手段,通过创设图片、数据、故事、歌曲、视频等情境,采用对话教学、辨析式学习、探究学习等方式,帮助学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感受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焦溪小学副校长金建瑛执教《读本》课

常州市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戴慧老师表示,常州市中小学书记、校长以实际行动,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下一阶段,各校书记和校长们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将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连,让学生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