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3个项目入选2021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
2022-06-16 09:34:00  来源:常州日报  

记者15日从市体育局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组织开展的2021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于近日正式出炉。项目库共收录了全国29家单位报送的116个志愿服务项目,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我市3个项目入选,分别为:“运动健康大讲堂”送运动健康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常州市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活动进校园志愿服务、常州市党员义工关爱市民健康免费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志愿服务。

“运动健康大讲堂”是我市自2018年起打造的品牌,由省(市)体育科学研究领域专家、在常高校教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处方师和职业健身教练组成的运动健康知识讲师团,每年在全市基层村(社区)开展运动健康知识讲座50场。其内容包括科学健身、运动处方、体能训练及运动损伤预防知识和健身路径科学使用方法等,直接服务群众超过万人。

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活动进校园由常州市体育总会、常州市红十字会主办,常州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活动特邀多位游泳救生专业讲师组成爱心讲师团,由市游泳运动协会选派20余名经验丰富、热心公益的游泳教练、游泳协会会员作为志愿者,提供保障和服务工作。自2018年起,活动已连续开展4年,足迹遍布全市80余所中小学、3个社区,直接受益人数达10余万。

常州市免费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已持续开展10余年,每年惠及人数超万人。由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党支部党员、科研人员、医务人员组成的党员义工志愿队,奔赴各乡镇、街道、工厂和学校进行测试。测试项目包含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纵跳、反应时、坐位体前屈、单脚闭眼站立、台阶测试等11项。参与测试的市民会收到一份体质测试报告及科学运动处方,大家可根据报告了解自己体质的弱项,掌握自身体质现状,并根据运动处方去进行科学锻炼。

入选项目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颁发的入选证书。所有入选项目将制作成电子案例集,通过“全民健身”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发布,供更多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者借鉴。

(常体 吕亦菲)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