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文明实践“赶大集” 接地气惠民生
2022-07-04 09:52:00  来源:常州网  

常州武进,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丰沃的理论土壤。作为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载体,阳湖学习达人挑战赛是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加油站”。今年6月起,“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武进区第三届阳湖学习达人挑战赛再燃“学习热情”,还升级“服务礼包”,“文明实践·阳湖有好市”开市,将便民惠民的福祉、志愿服务的“礼包”送到寻常百姓家。

“文明实践·阳湖有好市”开市 现场摆满摊位

6月10日晚,第三届阳湖学习达人挑战赛拉开帷幕。晚上6点,礼嘉中心公园人声鼎沸,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文明实践·阳湖有好市”已经为挑战赛吸引了不少人气。

“文明实践·阳湖有好市”入口处,礼嘉镇“五色花”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文明实践的10个摊位上,助力应急管理、环保、城管等部门进行理论宣讲和现场展示。

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这是我们礼嘉镇的特色果品蓝莓,一起来品尝品尝!”在公益助农摊位前,志愿者们正在为果农吆喝,把本地最有特色的果品宣传出去。

据悉,“文明实践·阳湖有好市”结合各地实际,开设了全民阅读、文明实践、公益助农等展位,6月至8月将逐一走进武进区各镇(开发区、街道)共进行15场巡展。“全民阅读”激发阅读热情,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触手可及;“文明实践”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公益助农”助农增收,进一步提升武进农产品品牌形象。

“武进区首届阳湖学习达人挑战赛中,我们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打造了‘志愿服务大集市’,今年再度升级为‘文明实践·阳湖有好市’,每到一地,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让群众在阳湖‘好市’上获得精神滋养,享受发展红利。”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