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青龙街道彩虹城社区:小小志愿者 传递大能量
2022-11-03 09: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0月30日,一支集合了近百位7—14周岁学生的小志愿者队伍,在青龙街道彩虹城社区成立。

其实在队伍成立之前,这些小小志愿者已经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在小区的义卖活动中,他们会进行环保生态宣传;在读书会活动中,他们会分享读书心得;假期里,他们会上门慰问老人,包馄饨、打扫卫生……

推动社区文明进步,小小志愿者也是其中一分子。社区居民管方圆对社区文明控烟志愿行动印象深刻。“孩子们不仅要参与捡烟头,还会劝导家里的长辈不要吸烟。现在孩子看到保安叔叔在抽烟,都会劝说几句。”管方圆表示,现在只要社区发布召集活动,她都会带着孩子积极参与。

彩虹城社区党委书记王云霞说,近年来,彩虹城社区在“ING彩虹”党建品牌的引领下,通过“培育一批、带动一批、发展一批”的方式,吸纳了辖区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居民党员、居民骨干、在校学生、行业积极分子等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各类成员,组建了先锋志愿服务队、医务志愿服务队、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爱老助老、扶弱帮困、社区教育等各类便民服务和社区活动过程中,以自身为圆心、志愿服务为半径,画出社区服务专业化、精准化、特色化的“同心圆”,让居民的幸福“看得见”“摸得着”。

(董逸 高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