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黄钦带队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
2020-06-02 09:55: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委书记黄钦率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明办负责人走访东林古运河小学、市儿童医院,参观“放飞梦想 共奔小康”——无锡少年儿童手绘长卷活动,出席第十六届无锡市“十佳小公民”颁奖仪式,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市领导袁飞、华博雅参加活动。

步入东林古运河小学大门,黄钦一行接受少先队员们的敬礼,戴上红领巾,和孩子们分享过节的喜悦。2018年9月投用的东林古运河小学,是梁溪区东林教育集团的新成员,黄钦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篮球馆、餐厅、操场、东林校友文化走廊等,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在学校医务室兼心理咨询室,几名孩子正在玩沙盘游戏,黄钦叮嘱要格外重视孩子们和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全力做好复学后的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担负起关心关爱学生身体心理健康的责任,让家长们放心。学校与古运河仅一路之隔,建校之初即融入运河文化设计风格,黄钦对操场旁的运河墙绘予以点赞。他说,好的环境和氛围是培养孩子从小爱家乡、爱历史的重要因素,运河是无锡的母亲河,无锡是运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希望学校开展好“小脚走运河”系列实践活动,以运河文化滋润孩子们的心灵。位于学校四楼天台的开心农场,虽仅有三四分地,却是学生们亲近大自然、感受农耕文化的乐园。“喜欢劳动吗?”“一个学期来这里几次?”黄钦弯下腰来,与正在劳动体验的孩子们亲切攀谈,和他们一起给茼蒿浇水、给豆角绑架子。他说,这个劳动实践基地的小农场非常好,能让孩子们认识蔬菜、了解蔬菜的生长过程、知道种菜的步骤,还能体会劳动的乐趣,希望学校更多创新思路,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为提升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专业水平,市残联、市卫健委联合在市儿童医院成立“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评估鉴定中心”,对儿童康复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专家鉴定。昨天恰逢鉴定中心首次投用,黄钦为中心揭牌,要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儿童,让“折翼天使”幸福成长。黄钦一行还来到医院儿童保健科精神康复理疗室、活动室,看望慰问小朋友们,并送上节日礼物。他多次嘱咐院方负责人,要在出生干预和儿童早期健康筛查上加大力度,尽早发现、尽早干预、尽早治疗,尽最大努力保障新生儿健康。“儿童节快乐!祝你们早日康复!”在七楼住院区,黄钦逐一走进病房,给正接受治疗的小朋友们送上祝福,同时勉励医护人员弘扬医者大爱的奉献精神,为下一代健康付出更多责任和爱心。

小康梦,是每个家庭、每个孩子共同的梦想。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市相关部门组织少年儿童代表亲手绘制“放飞梦想 共奔小康”长卷,共同勾勒少年梦、时代梦、中国梦,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美好希望与远大梦想。在无锡教育电视台一楼大厅,一群孩子正在30米长的画卷中接力作画,抒发对家乡新变化的感怀。黄钦观看了学生们现场描绘的家乡风貌,并饶有兴致地拿起画笔和孩子们一起作画,分享快乐。黄钦还出席了“做新时代小公民”第十六届无锡市“十佳小公民”颁奖仪式,为今年评出的“十佳小公民”颁奖并合影留念,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争做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走访中,黄钦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培育好下一代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基础教育抓起,努力抓好均衡教育,尤其要抓好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未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让孩子们茁壮成长。

(星光)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