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文物保护单位迎“梅雨大考”
2020-07-07 11:23:00  来源:无锡日报  

无锡市中心的东林书院、钱锺书故居、秦邦宪故居、顾毓琇纪念馆、无锡碑刻陈列馆、张闻天旧居、茂新面粉厂旧址等文保景点均在近年进行了修缮,其中,防水都是修缮的重点。各管理方表示,昨天都没有出现渗漏问题。

正常开放利用的文保景点有专人管理,遇到大雨能及时做好防护。真正要接受大雨考验的,是那些尚未得到修缮的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我很担心它们会遭梅雨侵袭而进水倒塌。”无锡文保专家夏刚草担心的是市级文保单位侯桐少宰第。据了解,相关部门已加强了监管,通过监控可以实时查看少宰第的情况,以便遇到险情及时采取措施。

除了侯桐少宰第,大雨对西门桥东堍的日晖巷,北塘大街接官亭弄和前、后蔡家弄内的多处历史建筑以及太湖新城市级文保单位沈瑞洲故居等都带来了影响。“希望所属街道相关部门严加看守,并采取紧急加固措施,使其不倒、不塌、不漏,安全度过雨季,为以后全面修缮保护做好基础性工作。”文保专家表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