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梁溪:让“全民阅读”成为“全民悦读”
2022-04-20 09:13:00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启迪智慧,书香浸润人生,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多措并举,持续打造“壹页扬光”全民阅读品牌,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爱读书、多读书的热情,在全街道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阅会扬名,传播文明,让每一个人都成为阅读者,让“全民阅读”成为“全民悦读”,让书香时刻萦绕身旁。

筑牢“硬支撑”,为生活注入书香

多形式搭建书香平台,以扬名文创图书馆为中心,以各社区书屋为辐射点,积极打造文化家园,辖区内社区设多功能活动室,形成布局合理、全面覆盖的全民阅读阵地体系,大大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成为居民“充电”好去处。持续打造“15分钟生活圈”,“圈”出幸福精彩新生活,书香平台的不断完善,全面激活居民读书热情,让住在周边的居民借阅书籍再也不用跑远,提高社区便民服务效能。

唱好“大合唱”,让阅读更有温度

围绕“全民”精准发力,分类提供阅读精准化服务,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多渠道营造书香氛围,利用既有的“梁溪扬名”公众号等线上交流平台,向居民发布好书推荐、红色扫码阅读等系列宣传内容。线下通过联合各社区、周边学校、社会组织等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阅读活动,在辖区掀起红色主题读书浪潮。翠园社区组织南湖小学小记者在暖心书屋开展“守初心 讲党史 小记者采访老党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新时代新人。梁中社区联合街道文化站举办“小小图书管理员 志愿服务赠书活动”,从社会各界捐赠的书籍中遴选出适合的读本,赠送给小小志愿者们,将“阅会扬名,传播文明”刻入人心。接下来,结合“世界读书日”、寒暑假,街道及各社区将计划开展“情牵芦西”阅读分享、“书香绕梁”、亲子阅读之领读人小剧场等活动,让阅读“悦”精彩。

打好“组合拳”, 凝心聚力展活力

汇聚全民阅读合力,以多元化、全方位的阅读活动为纽带,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丰富活动内容,让阅读更具吸引力。开展“书香绕‘梁’墨韵飘香”百场阅读服务进基层活动,围绕“色彩·梁溪”行走的艺术、醇香满屋·“阅”享生活等主题在基层社区开展12场活动,大力开展弘扬社会正能量。结合三八妇女节活动,扬名街道政协工委在幸福嘉里园区“书香政协 同心书屋”开展“品味经典 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期间政协委员们进行了好书分享与互动。街道妇联邀请政协委员、基层妇联干部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在扬名文创图书馆开展“品味经典 爱上唐诗”古诗词分享会。各式各类丰富的阅读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使“壹页扬光”更有活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