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白衣天使”路边紧急施救
2023-05-08 11:08: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一位名叫李丽的“白衣天使”成了江阴人称颂的对象。她是江阴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的一名“80后”护士,在大家知道这个名字之前,有关她在路面施救的两张照片在江阴人的朋友圈里广为流传。

5月3日晚上8点多,李丽途经江阴高巷路时,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位躺在地上的红衣女子,该女子身旁还有一滩鲜血。李丽顾不得车上还有两个孩子,立马靠边停车急奔过去,“让一下,我是护士,让我来!”

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李丽在有限的医疗条件下,率先查看伤者的意识、瞳孔情况,随后又检查了伤者的呼吸、脉搏……一系列初步检查后,她怀疑伤者有颅内损伤。病人情况紧急,救援刻不容缓。命悬一线之际,李丽对伤者进行了压迫止血,在保证其气道通畅的情况下,立即电话联系了急诊医学科的当班同事,告知患者情况并请她们作好准备。

暖心一幕也感动了路过的市民。就在李丽用手机电筒查看患者瞳孔时,一位好心男子协助李丽将患者摆好体位,防止呕吐引起窒息。与此同时,附近门店的老板也为伤者放置了路障,避免二次车祸发生。直到将伤者送上救护车,李丽才想起车上的两个孩子。目睹了全程的孩子们也为李丽竖起了大拇指,“妈妈,你真棒!”

据了解,该伤者经及时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尚在住院治疗。从李丽所在的江阴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已经不是李丽第一次伸出援手。过年期间,李丽在回家路上遇到一名女子喝多了睡在路边,当时天气非常寒冷,李丽担心她出事,和丈夫陪着这名女子等到夜里11点多,直到女子的家属接走才安心回家。(唐芸芸)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