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为7628户居民筑牢防疫屏障——南通三个社区全力守住虹桥新村卡口的故事
2020-02-19 09:56:00  来源:江海晚报  

虹桥新村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老新村,属于四通八达的开放式小区,要实行封闭式管理是一项高难度工作。但是在虹桥、虹西和虹东三个社区全力守卡、相互配合之下,虹桥新村的7628户居民有了牢固的防疫屏障。

虹桥社区

95人守住一个卡口阵地

2月16日傍晚,崇川区战胜路卡口的车辆有条不紊地排着队,等待工作人员的登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虹桥街道虹桥社区大党委的统一“布阵”下,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力量汇聚到这里。

2月3日一上班,虹桥社区党委书记顾彤彤与6名社干挨家挨户上门登记调查,在短短两天时间,跑了107幢房子,登记了3143户居民,共排查出外来回通人员33户。

在虹桥新村246幢附近,原本有一座连接虹桥路的小桥,不少居民喜欢从这边抄近路。疫情期间,社区利用旧沙发等将路口堵了起来,虹桥社区只保留了战胜路北路口作为唯一出入口。

为了守住虹桥社区唯一的出入口,社区安排老党员+青年党员+社区工作人员“1+1+1”轮岗制,每8个小时轮岗,全天24小时值守。88个志愿者与7名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奋战,筑牢了老新村的“守护墙”。

虹西社区

4个临时支部严阵以待

2月13日下午,4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在虹西社区疫情防控卡口上正式挂牌成立,临时党支部吸纳了来自市级机关单位、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街道社区、邻里党员共计29人。

虹西社区卡口的四个临时党支部,均位于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周边有中远船厂、中远川崎等单位,小区进出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且虹桥农贸市场位于社区的主干道虹西路,给卡口的检测增加了难度。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各位党员纷纷亮出身份,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每班都有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带队。

“支部建在卡口上;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一面先锋旗帜。”在虹西社区4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卡点上,都有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党员承诺书也放在醒目的位置上,上面庄严的签字也时时刻刻提醒着每一位党员当初的承诺。

虹东社区

“守门人”牢筑抗疫防护罩

作为社区干部同时也是退役女兵的龚陈晨,为了坚守在防控一线,特意将女儿送到婆婆家,日常只在下班后抽出间隙电话了解孩子的状况。“疫情就是命令!我会竭尽所能履行责任,做到退伍不褪色。”小龚表示。

其实,像小龚这样的一线基层工作者不计其数,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虹东社区针对辖区内自管小区多、人口居住集中、外来人员密集的实际特点,设立了“朝霞路南”和“纬三路”两个疫情防控点,其余出入口均采用防护栏、锁门等方式封堵,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和指示通知,暂实行封闭式管理。朝霞路是虹桥新村的交通枢纽,是通往菜市场、社区医院的必经之路。在“朝霞路南”疫情防控点上,由社区干部、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守门人”常态驻点,严格执行“一口罩、二询问、三测温、四看证”的督查流程,通过外防加内控,牢筑起群众与疫情间的抗“疫”防护罩。严扬 张煦 余佳琦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