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防护服上的留言 是爱更是力量
2020-02-20 09:50:00  来源:江海晚报  

19日,市中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通过微信朋友圈晒出了一组照片——“背后的爱”,令人为之动容!

这段日子以来,市中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奔赴一线的事迹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血透患者拿出自己的积蓄、孩子们捐出压岁钱,热心市民想尽办法采购物资,还有更多的朋友留下祝福和祈祷……这一件件物资,一声声鼓励,如同暖流汇聚至队员们身边。几天前,市中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瞿留提议:“我们何不把大家的爱写在身上?这样既能时刻铭记后方的叮咛和厚望,还能将这些爱的力量化成我们抗疫的动力!”于是,便有了这些刻在防护服“背后的爱”。

“你是奋斗在一线的英雄,家人为你祈福。不负众望,平安归来。 ——苏成程妻子徐卉”“你(们)是令我骄傲的孩子!不负使命,平安归来! ——队员们的‘唐麻麻’,呼吸科主任唐艳芬寄语”“武汉,请善待我的同事!祝您早日康复!——迷你糖伯虎 ”“消灭病毒,战胜疫情;一同前行,博得胜利!王者归来!——miumiu”……队员们亲笔书写在防护服上的“后方留言”,成为武汉市江夏区中医医院隔离病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来武汉支援已有20余天,队员们无论心理还是生理上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南通市中医院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苏成程表示,这段日子以来,各级领导部门、后方医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将紧缺的医疗物资及生活用品源源不断地运送至驻地,他和队员们十分感谢大家的关爱,这些好心人也是“战役”中的勇士!

通讯员焦毅 记者冯启榕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