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取材天生港渔港,拍摄时间跨度二十余年!港闸举办“船家福摄影展”
2020-05-21 13:21:00  来源:南通发布  

“这条船就是我家原来的渔船,你看照片里的我,那时候年轻啊!”“我这张织网的照片也有年头了,现在网都不织了。”5月20日上午,市区三八新村内,通燧社区居民在一张张图片前驻足,感怀往事。当天,港闸区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举办“船家福摄影展”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的70幅摄影作品,作品取材于天生港渔港的人和景,拍摄时间跨度长达二十余年,展现了对历史的回望、渔民与捕捞船的告别以及船民离开长江走向新生活等一系列生动场景。

通燧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美芬介绍说,此次摄影展是通燧社区开展的“微孝一家亲之家门口”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图片所记录的主人公有许多都是辖区居民,在昔日船民家门口举办影展,旨在让上岸船民找回自己的故事和记忆,让这些故事重新唤起老天生港渔民的回忆,提炼天生港的文化符号,提升社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影展当天,社区向部分船民代表赠送了精心装裱的照片,部分居民还在现场进行了渔网编织体验。

记者 江建华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