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特教中心传来喜讯!10名残障学生喜圆大学梦
2020-06-24 17:11:00  来源:南通发布  

6月24日,记者从南通特殊教育中心获悉,该校中专部10名残障学生(3位盲生、7位聋生)已被南京中医药大学和金陵科技学院录取,圆了大学梦,录取专业为针灸推拿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残疾人高考为单独招生考试,考试时间以往都是3、4月,今年受疫情影响,考试时间延后。”特教中心教务处主任吴晓燕介绍,今年该校共有11名残障学生参加高考,其中聋生7名、盲生4名,“除一名盲生落榜以外,其他10名残障学生都考取了心仪高校。”

24日上午8点15分许,记者来到聋中专三年级1班教室时,7名聋生正在上语文课。“这是他们在校期间最后的半天课程,分别为语文、数学和英语。”班主任顾洁梅介绍,朱帅吉同学今年在金陵科技学院单招考试中,以总分409分的高分取得第二名佳绩。“三年前,他从启东市特殊教育学校考进我校,进班成绩为倒数第二,经过三年努力学习逆袭成学霸。”

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的前身是南通市盲哑学校,是由清末状元、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于1916年创办的全国第一所中国人自办自教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秉承张謇先生“为造就盲哑具有普通之学识,俾能自立谋生”的教育宗旨,培养“四有”(有心智,有见识,有才学,有技能)人才。

从1998年至今,该校已有181名盲聋学生先后考取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天津理工学院等高校。这些身残志坚的青年人在大学里刻苦攻读,学会一技之长,走上社会后实现自身价值,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

短评:

“残缺的花朵”未来也可期

今天,南通特殊教育中心传来喜讯,该校10名残障学生金榜题名,考取理想高校,这些学子即将带着梦想和憧憬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为造就盲哑具有普通之学识,俾能自立谋生。”“期以心思手足之有用,弥补目与口之无用。”“勤勉节俭,任劳耐苦诸美德,是成功之不二法门。”校园内张謇话廊镌刻着先贤张謇独树一帜的特教思想金句。这些话语,穿越时光隧道仍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受疫情影响,10名残障学生今年高考之路并不顺畅。学校尽一切努力做好后勤工作。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佳绩。衷心祝愿这些残障学子在大学里能学有所成,将来走上社会成为有用之才。(记者 尤炼 实习生 冯越 图 记者 尤炼)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