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拟推荐单位名单公布!南通这两个村入选
2020-06-29 15:37:00  来源:南通发布  

28日,记者从南通市文广旅局获悉,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拟推荐单位名单,包括如皋市城北街道平园池村、如东县栟茶镇三园村的江苏31个乡村入选。2019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共有320个,江苏省上榜的有13个,海门市常乐镇颐生村位列其中。

当前,我国乡村旅游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从零星分布向集群分布转变,空间布局从城市郊区和景区周边向更多适宜发展的区域拓展。为此,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从2019年开始启动了建设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通过遴选一批符合文旅融合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建设水平高、示范引领作用好的乡村,更好地引领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列入名录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会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列入名录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文确认,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同时,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等方式,适时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开展考核评估,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

如皋市平园池村曾先后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等名录。近年来,该村立足本村特色,深入挖掘田园生态、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等旅游资源,着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大力开发田园观光、采摘垂钓、民俗体验、乡村康养、民俗度假等乡村旅游产品。

如东县栟茶镇三园村于栟茶镇镇区西郊。所谓三园:即南园、北园、解家园合称,属于城乡结合地带。如东县栟茶镇三园村保存着众多古迹遗存,宋代修筑的范公堤、烧盐墩、一柱楼、寿圣寺、孙二富故居等,“一杯天水茶,道尽古今事”,让一座庭院、一盏天水茶、一盘茶点、一条藤萝河成为三园村旅游的印记。三园村最大亮点就是让原住民共同参与,打造院落文化,可与当地长寿老人一起互动。(记者 李波)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