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古稀绘画达人手绘封纪念总书记考察调研之行
2020-11-20 13:14:00  来源:南通发布  

“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为此特寄手绘封一枚,贴南通博物苑邮票一枚纪念。”古稀绘画达人阮海麟日前绘制一枚手绘封纪念习近平总书记12日在南通博物苑考察调研之行。

南通博物苑创办于1905年,是中国人独立创办的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创办者张謇是我国近代著名企业家、政治家、教育家,是“实业救国”思想的代表人物、民族棉纺织工业奠基人之一。到1926年张謇逝世为止,围绕纱厂,他还创办了大小企业34个,形成了中国第一个规模较大的实业集团。

张謇坚持“父教育而母实业”理念,在兴办实业的同时,更注重发展教育事业。他共兴建师范、纺织、医学、农业等高等学校和职业、专科学校近400所,并积极筹办公益慈善事业,使南通被誉为“中国近代第一城”。

阮海麟从小就酷爱绘画,曾机缘巧合接触到蛋画艺术。退休后,他重拾画笔,潜心画蛋画,成为通城有名的“蛋画达人”。阮海麟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绘制手绘封,近来他又拜名师钻研水彩画技法,绘画技法更加娴熟。(记者 尤炼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