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营造绿色上网环境
加强网吧安全管理 提升网吧管理水平
2021-10-27 09:11:00  来源:江海晚报  

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攻坚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近日,崇川警方多措并举强化网吧管理,切实将文明长效管理的要求落到实处,保障网吧文明创建常态长效运行。

在网吧吸烟、不实名登记,是网吧经营中易发的违法违规问题,也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要求格格不入。崇川公安瞄准重点问题,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加强网吧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断提升网吧管理水平。

网吧是人员密集场所,吸烟不仅有害健康、影响他人,更重要的是法律规定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针对网吧存在的吸烟问题,各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网吧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发现存在吸烟行为放任不管的网吧,坚决予以处罚。24日,和平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濠北路上的一家网咖检查时,发现网咖工作人员对上网人员吸烟不予制止,民警依法对此进行调查,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该网咖给予处罚。

各派出所对辖区网吧进行集中梳理,逐一核对登记上网人员身份信息,进一步排查隐患问题,坚决杜绝网吧未实名登记等违法行为。

网吧人员众多而繁杂,网吧的监控系统对于网络破坏、传播有害信息、聚众闹事等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而且必要情况下图像资料的录像保存还可以作为公安机关对于犯罪认定和处理的有效依据。警方仔细查看了网吧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督促网吧业主做好视频监控系统的维护,确保图像清晰、传输正常。

网吧通常环境封闭且人员密集,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崇川警方对辖区网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场所配备的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设施符合要求,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崇川警方提醒广大网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认真查验网民身份证件,杜绝网吧吸烟违法行为,确保公共场所安全,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10举报,广大市民也要积极配合,共同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作者 丛轩)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