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从党的红色血脉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12-03 07:23:00  来源:南通日报  

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位于南通市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滨江片区的滨江·幸福驿,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进行互动式宣讲。

双传学用“庄严的政治宣誓”“科学的理论基石”“深远的历史启示”“深刻的实践昭示”四句话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加以概括。“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能不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个确立’至关重要。在我们的具体实践中,需要坚决牢记、不可动摇。”双传学结合实际生动解析,帮助大家把握好、领会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双传学社长从四个方面切入,观点鲜明、视野宏阔,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狼山镇街道青年干部方峥坦言,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她将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书写好新时代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狼山镇街道党员吴湛打小生活在长江边,去年11月12日见到来南通视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并有幸亲耳聆听到总书记对南通未来的期盼和殷殷嘱托。如今,65岁的吴湛主动当起了总书记走过的滨江线路兼职宣讲员。互动中,吴湛抓住机会提问,“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怎样才能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阐释者、传播者?”

针对吴湛的提问,双传学认为,应该在情、理、知三个字上下功夫。具体说来,就是情感上要高度投入、理论上要高度坚定、知识上要高度储备。

双传学说,南通有很多优秀的理论宣讲员,他们带着感情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只有带着感情、带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宣讲内容才能与受众的思想同频共振,在群众中产生强烈共鸣。要热爱理论、学习理论,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他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给别人一滴水,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只有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宣讲工作才能够真正做到深入深刻、通俗易懂、运用自如。

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周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更加精准地领会全会精神,吃透精髓要义,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全面准确的同时,更多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宣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理论惠民。

(记者 李彤)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