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科协志愿者陈灵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7-26 10:05:00  来源:南通日报  

22日,南通市崇川区举行区科协志愿者陈灵同志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尤春,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周卫平等参加欢送会。

“我妈妈也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在她的影响下,我从2017年开始献血。2019年,想着送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献血时便主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没想到三年后,这份礼物带着沉甸甸的希望,给一位花季少女送去了生命的火苗,这让我倍感幸运。”90后姑娘陈灵是区科协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3月25日,她接到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通知,与一名16岁的女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接到通知后陈灵十分惊喜,当天就征得家人同意,决定捐献并签署《志愿者再动员通知回执》。

经过高分辨配型采样和全面的健康体检,陈灵完全符合捐献条件,进入待捐状态。7月12日,市红十字会接到江苏省分库的采集造血干细胞通知,安排陈灵22日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27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陈灵将成为崇川区第5例、南通市第64例、江苏省第1057例、全国第136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明星在欢送会上说,希望社会各界以陈灵和其他志愿者们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公益队伍中去,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自2002年起,崇川区积极响应南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重燃了4个家庭的希望。

(作者王菲)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