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红网格汇聚大能量 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11-28 10:19:00  来源:江海晚报  

“27日零时起,临时管控区域解除临时管控措施。”26日晚,南通市任港街道大庆社区小区网格群里很多人都在转着这条消息。

本轮疫情发生后,大庆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抓好部署工作,周密排查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弱项,针对工作层面多、防控任务艰巨、人手紧缺的情况,各网格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发动支部党员、微网格员等志愿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迅速形成“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

为了缓解社区因增加了核酸采样点位而人手不足的压力,博爱、礼爱网格党支部书记杨连珠总是提前组织网格党员群众志愿者,到小区核酸采样点主动参与测温验码、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服务,从常态化的区域核酸检测到临时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服务20余次。

每天要接整百个报备咨询电话,要打整百个核查电话,是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之一。针对居家隔离管控人员,大庆社区各网格始终按照街道推行的“责任防控体系”,做实基层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

连日来,大庆社区“双报到通通在”功能型党支部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组成在职党员“抗疫突击队”,“党旗红”“志愿红”闪耀在“疫”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局部区域临时管控后,大庆社区先后已有5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集结在社区,走进小区卡口、核酸采样点参与多项防疫志愿服务。

(作者陈丹)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