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安装楼道声控灯 惠民便民暖心田
2022-11-28 10:20:00  来源:江海晚报  

“再聊会呗,现在社区给咱们安装了楼道灯,晚点回家不用害怕了,上下楼更方便、安全了。”虽然天色已晚,家住易家桥新村64幢的程阿姨和赵阿姨还在楼下散步、聊着家常,开心的笑容写在了脸上。近日,南通市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易家桥壹号院二期18幢楼70个单元共400余层楼道内安装了400余盏节能声控灯,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易家桥壹号院二期是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今年以来,八厂社区借助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把楼道声控灯更新纳入小区改造范围。八厂社区党委通过“壹号院说事会”,征集居民意见建议,制定实施方案,调配专业电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声控灯更换。方案实施前,社区网格员多次与施工方实地了解各楼层实际情况,并发动居民志愿者广泛宣传。目前,易家桥壹号院二期70个单元楼每层都安装了一盏声控灯,并修复了老化的电线线路。

据悉,安装使用后所产生的电费由居民分摊,灯泡更换、日常维修暂由施工方负责。接下来,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穆邻”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接声控灯的日常使用监督工作,开展常态化志愿巡查,用“志愿力量”守护好居民们的“暖心灯”。

(作者俞娇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