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七一”光芒耀海陵 党代会精神兴乡村
——孙庄街道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知青文化活动中心揭牌仪式
2021-10-12 14:17: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聚发展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画卷。10月4日下午,孙庄街道“七一”光芒耀海陵党代会精神兴乡村文明实践活动在岚水农场顺利举行。

海安市农业农村工作局关工委常务主任赵怀平,孙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闾文海,市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周海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贲越,办事处副主任丁爱华,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赵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永勤,仁桥初级中学校长沈希明,仁桥小学校长刘斌,海安岚水农场党支部书记徐进华,当年下插仁桥村全体健在知青,孙庄街道农社局、党群局、关工委、老促会、老科协代表、中小学德育主任、少先队辅导员、仁桥村全体村干部、部分乡贤代表、岚水农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以及各作业单元片区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盛会聚合力,宏图展未来,闾文海做“七一”光芒耀海陵,党代会精神兴乡村主题宣讲。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孙庄街道的实际,向村里干部群众分享了今后街道的发展思路及谋划,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宣讲赢得了现场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周海冰以繁荣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旨作致辞。知青文化是时代的产物,新时代通过延续这一精神,通过弘扬农耕文化、培养奉献精神培养、搭建乡村舞台,让越来越多的群体参与到乡村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就能够促进乡村文化繁荣的良好局面,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展望美好的未来。在文艺演出中,演员们载歌载舞,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自编自演,来表达心中的喜悦,为祖国的生日献礼。斗笠舞《情歌赛过春江水》、《情歌赛过春江水》、方言快板《开会路上》、萨克斯独奏《北国之春》、表演唱《看天下劳苦大众都得解放》、舞蹈《红枣树》、情景剧《刑场上的婚礼》等节目赏心悦目,教育深刻。

演出活动中还围绕党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进行有奖问答,观众们踊跃竞答,寓教于乐,现场气氛活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正确引领下,人民群众过上了小康的生活。农民用自己的方式,唱丰收,晒丰收,赞丰收,讴歌农业,礼赞农民,颂扬农村。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