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街道二里社区:向新时代“典范”奋进,让城市“启航”新征程
2021-12-02 20:14: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自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启动以来,二里社区深入学习贯彻海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议精神,迎难而上、担当作为,通过多渠道宣传、多层面参与、精准化落实、常态化巩固等措施,积极开展辖区创建工作,让辖区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想参与、真点赞”。

党群干群一体同心,精准落实创建工作机制

二里社区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持续整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统筹调配城市治理力量,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党群干群各司其职,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实。

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二里社区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以社区干部、村组网格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勇挑重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开展好邻居、好儿女、好媳妇、好婆婆和“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评选出以谭德宝为代表的5户“五好文明家庭”,以李文英为代表的5户“好婆婆”,以鞠慧为代表的5户“好媳妇”。社区开放功能室给能歌善舞的群众排练;利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播放正能量影片,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常态化协助长江路幼儿园,维持早高峰交通安全秩序等等,致力给居民提供需要的、喜欢的服务项目,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温暖在身边、文明在身边、幸福在身边,用一抹二里志愿“红”,温暖海安这座文明新风城。

改善人居环境,让“幸福指数”节节高升

二里社区紧密结合辖区治理工作,聚焦居民关注的社区重大事务和难点问题,坚持每月一主题,升级群众议事平台,同时强化党建引领,根深社区、单位、学校、家庭“四位一体”文明实践机制,让居民当“主角”,形成辖区善治新格局,厚植居民自治的思想沃土。

2021年8月,一排与高压线“亲密接触”的树枝成了金阳花园居民的热议话题。为解决树木在高压线中穿插生长的高危现象,社区联合物业、城管、园林绿化等部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向居民收集建议。这个困扰了小区居民、办事处、社区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破解,小区里40余棵高危树木就得以安全“理发”。为制定最终实施方案,居民们跟随工作人员现场勘察,不断修改方案,充分激发了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