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警医夫妻携手一线抗“疫”
2020-02-12 15:16:00  来源:港城365  

“爸爸,你又回到部队去打仗了吗?这次你什么时候回家啊?我好想你啊。”王宗敏趁着晚饭吃晚饭的时间,在视频里看到了近10天没有见面的儿子,“宝宝在家要乖啊,听妈妈的话,爸爸现在没回部队,但是爸爸确实在打仗,打的是病毒这个小怪兽。”说着说着,他感觉心里一酸,好久都没有陪陪儿子和女儿了。

王宗敏是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一大队新浦机动中队的中队长,从部队转业到现在有一年多的时间。面对这次疫情的突然爆发,作为一个有着12年军旅经历的党员,王宗敏军人的血性和担当始终都在,他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以身作则,带头下沉服务社区,从早上7点天刚亮就出门,晚上10点回到家时,孩子们已经深深的进入了梦乡。就这样,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从大年初二,孩子们就再也没见到他的人。他家的大宝今年已经6岁了,从他刚刚懵懂记事起,爸爸就是这样天天都不回家,妈妈告诉他说爸爸在部队回不了家。小家伙最近电视上天天都能看到人民解放军支援武汉的新闻,小小的他看到那一身身熟悉的迷彩色,想起天天“不回家”的爸爸,就误认为爸爸跟着部队一起去“打仗”了。

就这样,他每天带着队员一起奋战在抗“疫”前沿阵地,挨家挨户走访排查,逐人逐车测温登记,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人民群众的健康就多一份保障;对辖区商户和顾客分发防病防疫宣传单,设立户外防疫公益宣传广告和横幅,对接商户更新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出防疫公益广告,通过车载广播沿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城市管理要求。部队的时候的高强度训练导致他的腰部九级伤残,现在每天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常常疼得他直不起身,只能弯着腰稍微缓解,但是依然还在忍着病痛坚守在岗位。

疫情爆发初期,他跑遍了城区所有的药店,最终买到了135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让坚守岗位的全体同志做好防护去上岗。在口罩已经成为“硬通货”的时候,遇到没戴口罩上街的老人,王宗敏把自己准备的口罩送了过去,并叮嘱老人“这段时期尽量不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回家经常洗手,保重身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非常时期就坚决履行好城市管理的职责,用他的话讲,“现在已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只有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才能熄灭这病毒扩散的火势”。

王宗敏的爱人刘静是连云港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在这次阻击疫情的一线,由于两个人的工作任务重、时间久、压力大,一家人在一起吃顿饭都成了奢求,两个孩子只能交给老人带。刘晶给爱人发的最多的信息就是“戴好口罩,记得洗手,注意安全,别担心我。”对于王宗敏现在的城市管理工作,她全心全意支持,“他是一名党员,做的事就是为人民服务。”一个天使白,一个天空蓝,他们俩有着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战场,但有着同样坚定的打赢信心,是抗击疫情的一线“夫妻档”。

等到打赢归来的那天,王宗敏想对儿子说“爸爸打赢了小怪兽,咱们一起去庆功!”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