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各级文明单位用心做好企业复工的护航员
2020-02-25 09:14: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各级文明单位在市文明办的倡议下,立足岗位,尽职担当,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实力量。

  全国文明单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连云港供电分公司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企业复工,加大对疫情防控扩产企业的支持力度,连云港供电公司依托云会议、“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宣讲上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最新精神,要求职工做好疫情后期中小企业综合能源服务和业扩报装等业务的需求对接,确保每月例行的电费核算工作有序进行。

  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短期市场波动、有效降低生产用电成本,支撑企业共度难关,连云港供电公司严格按照省公司要求落实抗击疫情期间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客户可根据生产需要灵活办理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于连云港市47户生产疫情急需医疗药品及器械的用电企业,当月用电量超过约定最大需量105%时,超过部分不加倍收取费用,全力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做好保障服务。

  江苏省文明单位:连云港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安全有序地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连云港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发挥大数据管理职能,为防疫防控和便民利企服务提供云平台支撑,引导企业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分厅、“我的连云港”APP等网上途径办理相关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审批(许可)业务,为有需求和能力增加或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提供全程登记指导,相关业务实现当场办结。同时在全市推行“网上预审+快递送”审批服务模式,医保、就业类58项业务可以全流程不见面办理。

  

  对确需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企业可通过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办理、应急办理等方式办理,或者由专职代办员进行线上咨询办理、视频确认签字,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市政务办和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还设置了企业服务专席,提供24小时政策咨询和解答,以全方位的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江苏省文明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全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对于疫情防控相关的“三农”贷款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全力支持农业生产活动正常运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还充分发挥网络优势,通过线上“极速贷”“E捷贷”“网贷通”等多种新产品与线下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

  

  “我以前真没想到,贷款会这么简单。”说起邮储银行的信贷产品,灌云县泽田农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宪军感激地说。“也不用来回跑,自己在手机上就能放贷,轻轻松松点几下就行,太方便了!”

  下一步,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云港市文明单位: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防疫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连云港市城管局提前介入,对辖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现场检查与指导,检查在岗人员防护用品佩戴及用餐情况,公共场所、生产区域和食堂消毒情况,了解垃圾焚烧和餐厨废弃物处理等相关情况,确保疫情期间零传染零事故。

  

  在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后,市城管局对企业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管理,一定要做好企业运行工作,确保其稳定运行,为抗击疫情,筑起防控“环卫防线”;二是严格防控,落实企业员工防护,做好设施、设备、车辆、垃圾库等消杀工作,加强员工安全和疫情防护知识教育,继续保证人员零安全事故;三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防疫保生产的基础上要充分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横到边纵到底,做到全厂无死角;四是要做好各项物资储备工作,多种渠道解决紧缺物资采购,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向市城管局报告,确保各种物资齐备。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