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灌南田楼六对夫妻志愿者无偿献血
2020-04-24 17:29:00  来源:灌南符号  

“去年献了400毫升,今年继续跟进。只要身体允许,今后我会再接再厉。”连云港市灌南田楼镇人大代表、妇联主任时宽梅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后很高兴。

在时宽梅的影响和带动下,合浦村当天有11名党员群众、2名人大代表来到政府家院,接受体温、血压以及验血等体检,无偿捐献全血。时宽梅的丈夫王开营也不甘落后,夫妻联手参加活动,捐献400毫升。当天活动现场,有6对夫妻志愿者报名参加,成为田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风景。

4月23日上午,田楼镇政府广场上的采血车里人头济济、热血沸腾,该镇红十字会分会组织开展的“热爱灌南奉献家乡献血献爱心”活动热烈持续,大学生村官、人大代表以及普通群众闻讯前来,踊跃报名参加公益活动。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爱心荡漾在田楼大地,营造出“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活动中,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队伍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采血现场,不少党员、人大代表以及个体户志愿者纷纷报名,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从大学时代就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到现在已经持续10多年,在我的影响和鼓励下,不少大学生村官纷纷加入爱心队伍,主动献血、捐赠干细胞。其实,献血不仅对自己身体有好处,关键是能够帮助急需用血的患者病人,让他们健康活下去,是很光荣很欣慰的事。”灌南县人大代表、佑兴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周寿猛说。当天,周寿猛又捐献全血400毫升。迄今为止,他已累计献血4800毫升,获得国家红十字会授予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荣誉。他也成为田楼镇乃至灌南县青年献血达人。

田楼镇副镇长、红十字会分会会长朱祝云参加本次活动,并带头献血。她对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大代表、群众以及大学生村官们无私奉献精神给予点赞,并希望志愿者,特别是农村青年要勇于担当,把青春热血奉献家乡,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传承大爱无私精神,助力社会公益事业。

据了解,田楼镇每年都要举行春秋两次集中无偿献血行动,此次田楼镇共有80多名干部群众、人大代表以及企业职工(含6对夫妻)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符合条件的志愿者献血总量近10000毫升。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