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网红彩绘墙”,你打卡了吗?
2020-07-20 17:30:00  来源:今日海州  

流萤闪烁的七月,似火一样热烈而多情。漫步在新庄小路,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彩绘墙跃然眼前。白墙黛瓦、飞檐翘角、色彩斑斓、精美画卷,形成了“一墙一风景”的独特韵味,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赏。

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去现场看一看呢?不过你一定不知道,这其实是连云港市洪门街道新庄村精神文明宣传的新阵地。

新庄小区位于海宁西路以北,镇海路以西,共有115户人家,房屋均为自建房,属城中村。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洪门街道新庄村以“文化墙”为文明创建新载体,通过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墙绘,引导辖区村民讲文明、树新风,在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心灵,让文明之花绽放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现在小区环境这么干净,大家都很爱护小区的环境卫生,在这生活也更舒心了。”新庄小区的居民纷纷说道。重新粉刷的墙面,加上手绘的图画,以前的老旧院落变得整洁宜人,住在这里的居民心情也随之好了起来。除了美化城市乡村的旧墙体,洪门街道新庄村全面完善背街小巷基础设施,截止目前,修建100余个小花坛,统一粉刷墙面10000平米,修补破损路面10余处。

说的再多不如亲眼看看,有机会一起去打卡吧!地址:海州区海连西路82号新庄小路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