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司法局开展系列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30 09:34: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近日,连云港市司法局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移风易俗 营造舒适家园环境

市司法局机关党员志愿者会同海州区路南街道盐河社区志愿者以“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现场为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相关知识,讲解连云港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连云港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引导社区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共同打造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精准普法 呵护百姓生活点滴

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和社区法律明白人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现场开展普法活动,宣传婚姻家庭、赡养继承、劳动权益、邻里物业、买卖合同等和社区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民法典》这一“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深入人心。

法律援助 关心爱护困难群体

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者、公益律师积极热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他们一边散发宣传资料,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政策、解答法律难题。重点宣传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法律援助法》相关内容,引导社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现场讲解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式,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鼓励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文明出行 规范城市交通秩序

市司法局文明交通志愿者不畏38度高温酷暑坚守岗位,在市区重点路口、路段积极配合交警、辅警,对过往市民进行交通规则宣传引导,对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引导劝阻和前端处置,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许多市民改掉了不文明交通的习惯,市区交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连云港市司法局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心大局,立足自身职能作用将法治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切实承担起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树法治文明之信仰,守法治文明之根基,为文明港城、安全港城、幸福港城保驾护航。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