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清江浦区社工朱敏: 坚守岗位是爱国的具体实践
2020-07-24 15:33:00  来源:淮安日报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日前,在清江浦区亿美翡翠城小区内,浦楼社区工作人员朱敏正头顶烈日,在绿化带附近察看是否有杂物与垃圾。“从一月底开始全面抗疫,我们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了四个多月,现在又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尽管付出了很多体力与心力,但我完全不觉得辛苦,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就是我践行爱党爱国理念的具体实践。”朱敏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社区人手匮乏,朱敏担负起卡口值守、劝说商家歇业、上门送菜等多项工作。有居民和商家不理解,她耐心劝说;家里两个孩子无人照料,她委托给其他亲人。“为了大家的安全,朱敏每天早出晚归,忙里忙外,我们都看在眼里,怎么能不配合她的工作?”社区办公楼旁一位经营水果店的梁大姐感动地说。在朱敏的带动下,不少社区居民也纷纷报名做志愿者,主动要求参与排班,为社工们分担工作。今年5月,朱敏家庭被市妇联评为淮安市抗疫最美家庭。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朱敏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文明城市创建上。“今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这时更不能有所松懈。”朱敏说,她目前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巡查点位、定期上门发放传单。

“当初选择这份职业,就是凭着为民服务的一腔热血,既然身在岗位,就没有做逃兵的理由。”在朱敏看来,“爱党爱国”与“坚守岗位”是一体的,践行爱国理念的最好方法就是立足当下,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如果每个人都不懈怠、不逃避,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那么祖国必然会繁荣和强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