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一名退役老兵的战“疫”情怀
2020-08-04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我们的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负责监督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市红十字会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过向宏就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最前线。他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

用脚步丈量责任

以监督守护平安

“你们遇到发热人员的处置流程是什么?”“你们吃饭是怎么解决的,能不能吃上热乎饭?”……1月23日,过向宏带领派驻组同志到淮安高铁东站督查旅客检验防控措施,这是他每次到一线督查总会提出的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过向宏带领派驻组同志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督促指导驻在部门履职,以监督推动执行,认真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执纪职责。截至目前,该组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提醒函》《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后续工作的通知》,开展了6轮督查,督查30多个单位,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26个。五六月份,过向宏还主动协调另外两个纪检监察组开展组际联动检查,聚焦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可控。

关注心理援助

让关爱一直在线

在一线督查检查时,过向宏敏锐地发现,医护人员普遍压力大,少数群众存在恐慌心理。他及时督促制定方案计划,开通心理援助热线96111,安排心理专家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和干预,通过新媒体向广大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我院收治第一位确诊病例时,过组长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发微信,建议通过心理干预,增强患者战胜疫病的信心,效果非常明显!”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冯伟广说。

过向宏策划创作了“大力弘扬新四军红医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广告和抖音视频进行宣传,为援鄂医疗队员和本地医护人员鼓舞士气。援鄂医疗队员返淮后,他第一时间协调爱心企业为每位同志进行系统的心理体检和自助调适,协调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免费开展健康管理师培训,联系市新华书店免费选送书籍200余册,通过闭路电视系统为队员们放映歌颂新四军“红医”精神的电影《黄花塘往事》……过向宏撰写的《尊重和善待是对医务工作者最好的致敬》文章,在多家国家和省市媒体上刊发。

退役不褪色

扬帆再启程

过向宏有近30年的军旅生涯,无论在作战部队还是在院校和省军区系统,无论在基层还是在机关,他都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模范标准、革命军人的光荣使命和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开拓创新、争先创优,舍己助人、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公道正派。

过向宏担任原清河区人武部部长期间,该部门先后被江苏省军区表彰为“先进旅团党委”“科技练兵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基层建设先进团单位”等,被南京军区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被省、市评为文明单位和“学习型组织”。他本人参加省军区、军分区组织的考核比武竞赛,多次获得名次受到表彰,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转业地方后,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努力学习,积极工作,2009年主导研究的“稻虾共生”模式现已在全市大面积推广,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有多篇论文获奖,多项研究成果被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评为创新创优奖。近年来,过向宏还利用业余时间策划创作并协调拍摄了红色题材电影《童年周恩来》《黄花塘往事》。

在部队,献身国防;退役后,服务地方。过向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恒的军人信念、过硬的素质作风和不竭的奋斗精神,干事创业、担当有为。他说,“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通 讯 员 冯 静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