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江苏省优秀村规民约展示㉒ | 涟水县朱码街道笪巷村
2021-01-27 13:4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涟水县朱码街道笪巷村村规民约

为建设美丽、文明笪巷,特制定本村规民约,望全体村民共同遵守。如有违反,黑榜公布,并给予相应处罚。

一、农户家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洁,无乱堆乱放,无私拉乱接,无乱搭乱建,提倡发展庭院经济,每年开展一次美丽庭院评选。

二、村民之间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严禁无中生有,拨弄是非。发生纠纷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申请村调解委员会调解,不得越级上访、缠访闹访。

三、爱护公共财物,不得损坏水利、道路等公共设施。牢记安全生产,加强防火防盗,严禁电鱼行为,不得随意燃放烟花爆竹。

四、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俭办,出礼不超200元。孝老爱亲,家庭和睦,成年子女多抽时间陪伴父母。

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乡贤模范,不搞宗派活动,反对家族主义,传承笪巷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六、严禁露天焚烧乱抛秸秆,不散养家禽家畜,不随意排放污水,保持水体清洁。

七、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同心合力,群策群力,共建和谐宜居美丽幸福家园。

笪巷村村规民约监督实施领导小组每半年对村民遵守村规民约情况进行一次评议,评议结果与星级文明户评选、身边好人推报等各类荣誉及惠农政策挂钩。

朱码街道笪巷村村规民约

组织村民代表讨论村规民约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