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中央统战部领导来淮安参观考察
2021-06-10 15:2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来淮参加中国·淮安首届淮河华商大会的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来到淮安区、淮安生态文旅区、清江浦区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参观中国漕运博物馆、淮安市规划馆等。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市领导戚寿余、赵正兰陪同考察。

在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大厅,谭天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随后,他来到纪念馆展厅,认真听取讲解,馆内泛黄的照片、简朴的实物、珍贵的影像,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光辉的人格。在周恩来故居,周恩来总理年少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以及有关周恩来总理家世家风的资料、图片,让谭天星备受感动,沉浸在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之中。随后,谭天星来到中国漕运博物馆,了解漕运历史和淮安漕运文化。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画卷、一尊尊雕塑,辅以大量的多媒体声光电系统,展现了丰富而厚重的漕运文化。谭天星称赞中国漕运博物馆对研究全国漕运历史、传承传统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淮安市规划馆,谭天星通过观看城市宣传片、听取讲解等,详细了解了淮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全方位了解淮安历史变迁和灿烂文化,并对淮安发展战略和城市建设、目标定位和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指导。

在淮期间,谭天星还考察了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和里运河文化长廊,感受淮安深厚的淮扬菜文化底蕴以及作为运河之都在保护、传承、利用运河文化遗产方面取得的成绩。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通 讯 员 张伦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