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8-05 10:15: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政府召开续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代市长史志军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王红红参加会议。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疫情后处置要“快”,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坚决守住机场、港口、陆路口岸等各个关口,入境人员和货物要与国内人员活动场所物理隔离,高风险岗位人员要闭环或封闭管理,工作期间避免与家庭成员和社区群众接触。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第一时间发现报告,按照“先管再筛”原则,及时集中隔离重点人群。在全国组织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行动,对不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限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提醒风险人群主动检测、自觉报告,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省政府随后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各项工作必须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抓好这个“国之大者”,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抓好关键,全面排查隔离管控、核酸筛查、流调溯源、社区管控、医疗救治、医疗转运、院感和集中隔离点交叉感染的防控、密闭空间管控、“人物同防”、防输出和防输入、服务保障群众、专业人员培训、协同协查和群防群控等方面薄弱环节和漏洞,采取更严更实更加精准的措施加快堵塞漏洞,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每一项措施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真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史志军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工作组的部署要求,从细从实、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防控措施再细致再加码再落实。要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新标准,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落实“三早一严一快”要求,高标准做好隔离管控、院感防控,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三要应急能力再提升。坚持不讲条件、不计困难、不降标准、不留隐患、不拖时间,做好百人规模的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紧盯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供等关键事项和环节,强化统筹协调、责任落实,确保按标准高效率落实到位,为早发现、快排查、严封控和更好地救治患者提供有力保障。四要组织领导再加强。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靠前、一线指挥,统筹调度各方资源保障防疫工作,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职、抓细抓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效。■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