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开辟“绿色通道”畅通物资运输
2021-08-13 15:2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淮安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共设置公路疫情查验点34个,暂时关闭G25长深高速高沟等9个高速出口。与此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持有通行证的物资运输车辆正常通行,为全市人民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高效流通保驾护航。

昨日,在长深高速机场出入口,多辆物资运输车在有序排队等待通行。“如果相关手续齐全,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没问题,几分钟就可以通过。”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俊介绍,目前,该县4个公路疫情查验点都开设了货物运输通道,对备齐通行证、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等资料且司机持健康码绿码、体温测量正常的农产品和农业生产保障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对持有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享受优先便捷通行政策;对已取得通行证的外省低风险地区农产品和农业生产保障急需物资运输车辆,经查验符合疫情防控措施的准予通行。

受疫情影响,洪泽区的水果、鸡蛋等农副产品大量滞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协调“带货”,一批批爱心订单纷至沓来,滞销农产品通过“出城专道”运出,销售难题得到极大缓解。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切实保障洪泽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的紧急通知》等,洪泽区交通运输局简化流程,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服务于大型企业、重点工程等的运输车辆,简化通行手续,缩减办事流程和通关时间,保障物资运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我市开辟民生保供物资水上“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生产重点物资运输船舶通行效率。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直属各船闸管理所根据过闸船舶流量,适时调整当日船闸运行计划,制定重点物资船舶过闸应急预案,加强沟通联系,在船舶到达船闸前提前询问船员、核查船舶轨迹,并做好信息登记,确保快速畅通过闸。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通 讯 员 杨海飞 袁中伟 王 东 陈 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