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擦亮城市容颜 传递幸福温度
淮安工业园区深耕文明沃土绘就美丽新画卷
2022-08-03 09:52: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每个人都是沧海一粟,但我愿用自己的微光,照亮更广阔的世界”……日前,在淮安工业园区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的演讲比赛环节,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正茁壮成长。

这是淮安工业园区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该园区严格贯彻落实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紧扣“14613”行动,坚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大力度、快节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文明城市建设全程推进、全员参与、全域覆盖。

突出早部署,紧抓跟踪强保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突出“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工作导向,制定印发多个文件,明确目标任务,指引主攻方向,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坚持常态督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聚焦领导督查交办问题、上级暗访反馈问题、职能部门提请解决问题、群众投诉反映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督办,跟踪问题整改。此外,坚持做到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优先保障,确保有人做事、有钱办事。

突出补短板,增强优势稳提升。通过定期排查小区,累计清理卫生死角、杂物堆积、小广告510余处;按照建筑工地砌体围挡设置标准,新建4250平方米砌体围挡,安置小区、公共建筑围挡广告100%使用公益广告,商品房小区公益广告占比50%以上,及时更新破损、过时效性公益广告;完成1.2公里的盐南大道东延段路面维修、1.5公里的灌溉总渠大桥LED路灯安装、3800平方米的路面维修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与此同时,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在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店讲解、张贴责任牌等,督促个体业主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依托网格治理,优化公共服务,处理人居环境整治、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事项6574条,办结率100%。

突出展形象,加大宣传促发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基础上,积极谋划特色文化活动,开展“粽香满园区”、“书画颂党恩”、“逐梦向未来”歌唱比赛、“我们都是收信人”朗诵比赛等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50余次,“喜迎二十大 经典我来读”、“童心向党”党史阅读共成长等阅读活动60余场次,开展“榜样引领前行、奋斗成就梦想”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善行义举·园区榜样”评比,评选各类先进典型30名,3人当选“淮安好人”,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环境。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通 讯 员 陈美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