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盱眙太和街道:道德讲堂诵党恩 “两新”服务暖人心
2022-08-10 09:4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江苏省盱眙县太和街道组织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居民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矢志不渝跟党走 道德讲堂诵党恩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一首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歌曲中拉开帷幕。主题道德讲堂围绕“唱一首红色歌曲、诵入党誓词、看一部短片、做一场宣讲、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展开。

“早上8点,毛营社区的网格员们开始了他们奋战的‘战疫十二时辰’……”在宣讲环节,太和街道“小书童”宣讲员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分享了最美家庭的奋斗故事和疫情防控一线中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先锋事迹。在“送吉祥”环节,太和街道表彰了2021-2022年度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并为他们送上了道德讲堂纪念扇。太和街道将此次主题道德讲堂与文明家庭、书香家庭表彰相结合,旨在创新载体,激发道德讲堂新活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

太和街道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开展了“七彩的夏日”童心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漫岗社区依托“科普体验馆”,开展多彩科技科普宣传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趣味性、实践性、互动性的科学设施体验中探求科学的奥秘,激发创新意识;为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友法社区组织开展绘画涂鸦活动,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在自己的帆布包上描绘出色彩斑斓的图案,尽情享受着绘画带来的快乐;三塘社区邀请文明家庭代表为青少年们讲述自己家的家风故事,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引导他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强国复兴接班人。

“两新”心向党 服务我先行

“我是党员,为群众服务是党员应该做的事。”为群众免费义务理发的老党员这样说。为激活街道“两新”党组织活力,引领“两新”党组织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奉献社会,太和街道各物业公司党支部陆续开展“红色物业显成效,便民服务惠人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提供义务理发、免费维修小家电、健康义诊等一系列暖心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红色物业带来的优质服务和便利。同时,为有效解决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街道各社区党总支牵头小区物管会代表、网格员、部分居民代表等召开“红色物业”协商议事会,围绕小区自来水水压低、不文明养犬、停车位紧张等问题进行协商讨论,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和路径。

作者:祝莲子 马晓婷 邵会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