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志愿者:阻击疫情勇担当
2020-02-04 09:14:00  作者:万红根 郑孝洲 潘锦秀  

  自党中央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以来,金湖县吕良镇全体网格员、志愿者心系群众勇担当,冲锋在前尽职守,努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防控点,有你忙碌的身影

  在新丰村安置点东城佳苑小区疫情防控点,网格员、志愿者吉文萱不顾疲劳,坚持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自卡口设立以来,吉文萱和其他镇村干部已经连续值守在这个“阵地”十三天。他们共查控各类车辆、人员2060多辆(人)次,劝阻本村外出宴请人员56批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数字里包涵的是他们的付出,也彰显了非常时期他们的责任担当。

  

  巡逻点,有你亮丽的身影

  前进村志愿者张太平原打算到镇江女儿家过春节,但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吕良全镇志愿者、网格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承担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任,积极开展巡逻守护活动。无论是在集镇街道,还是乡村院落,每天都能见到他们身穿红马甲、骑着网格巡查车往返巡逻的身影。

  

  值班点,有你温暖的身影

  “你好,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在吕良镇赤水村服务管理中心接待大厅里,网格员、志愿者陈玉金面带微笑,热情接待着返乡务工人员老刘。陈玉金先按照要求对其信息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然后一边送上宣传资料,一边讲解疫情防控要点,并特别提醒他发现身体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要及时报告、治疗。

  这只是网格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中接待群众的一个缩影。他们不顾安危、无私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让一方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温暖的身影。

  

  撰稿:万红根 郑孝洲 潘锦秀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