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花开盛世又逢君——写在第二十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之际
2020-07-13 17:10: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金湖县  

今年,中国·金湖荷花节20岁了!荷都金湖正以昂扬新姿书写盛世新篇!7月8日,在荷花荡水漾年华景区的爱莲广场,来自省市县的领导嘉宾、社会各界人士又一次相聚在荷花盛开的地方,迎盛世、参盛会、览盛景。开幕式上,历届荷花节的精彩回眸,让在场的人为之动容。回首2001年,第一届荷花节在万众瞩目、满怀期盼中诞生。金湖,终于在新世纪初,拥有了自己的节日品牌、发展平台。20年来,金湖人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朴素的情感、默默的坚守,精心呵护着荷花节的成长。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从一方舞台,到走出金湖的精彩亮相;从一次尝试,到薪火相传的精彩实践。如今,中国金湖荷花节声名远播、香远益清,节庆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提升。

20年来,金湖人秉持荷之中通外直品性,拓展节庆经济,依托自身优势,坚持守生态、热旅游;引项目、强基础;改农房、惠民生;抓改革、促振兴,走出了一条“五个文明建设”和谐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金湖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在全省高质量发展指标监测评价中,位列全省63个县区中的第20位,居全市第一,是全省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考核中,荣获全市第一,留下了“夺双魁”的完美印记,绘成了一幅“五县共建”新金湖的动人画卷。

20年来,金湖人以“荷”为媒,以“花”会友,奋力打造共同发展的同心圆、开明开放的朋友圈、永不落幕的振兴连续剧!诚如县委书记张志勇所说:“二十年匠心传承、二十年春华秋实,荷花节已经成为金湖扩大开放、连接世界的桥梁与纽带。”围绕着荷花节的举办,各级领导始终关爱着金湖,为发展出谋划策;众多乡梓始终关注着金湖,为发展鼎力相助;无数朋友始终关心着金湖,为发展釜底加薪。

映日荷花别样红,花开盛世又逢君。金湖将搭乘时代快车,让荷花节的品牌更响,活力更旺,朋友更多,前景更美!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