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奔走在乡村战“疫”一线的中国好人
2020-02-10 18:51:00  来源:盐城宣传  

     “不外出、不聚餐,尤其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今年正月初二,盐都区尚庄镇南吉村大喇叭一早就响了起来。该村华泽书社创办人乐华泽,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防控宣传画等,在线下线上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到农户家中、农贸市场发放宣传单,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劝阻家庭聚餐20多场次。他表示,要大张旗鼓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有效协助辖区、单位的防控工作,为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乐华泽自费创办农家书屋 ,27年真情服务一方乡邻,他用满腔心血为乡村送去知识的甘霖,被誉为“办在田野上的农民书社”,他本人于2019年8月当选中国好人。

  “这些日子,他都是一个人吃饭,碗筷自己洗好放到房里,不与家人共用”。妻子张小凤告诉我们,作为志愿者的乐华泽,参加了全镇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身处防疫一线,为了家人的安全,他自觉与家人隔离。与孩子的交流不是隔着门,就是通过电话。

  连日来,乐华泽又带领身边党员和志愿者在村口设置检查点,为群众和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每天都重复一样的工作,他没有感到累。“有了村民们的安全,我们才放心。”乐华泽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走在前面、走在一线,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

 

  
 

  从武汉等湖北返乡人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防控的难点。乐华泽身先士卒,有的通过电话联系劝说自我隔离,有的还要入户交流劝说,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南吉村旅居武汉的朱海松说:“看到他们党员志愿者,我的心里暖烘烘的!”南吉村共有30多名湖北返乡人员,乐华泽几乎家家都走访、探视过。


   

 

  2月3日,乐华泽被镇政府抽到疫情防控督查组,他毫不犹豫地服从组织安排,与镇领导一起督查全镇18个村居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他不仅组织录播《致尚庄镇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还带领全镇200多名志愿者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悬挂横幅500多条,张贴标语3000多张,造浓防控氛围,引导群众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责编:盐城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