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发挥榜样作用 凝聚文明力量”防控疫情先进典型在行动
2020-03-10 10: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程兰霞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中国好人”周守伟拿出春节前收到的1.1万元奖金和慰问金捐赠给射阳县慈善会;“全国劳动模范”姚焕平购买价值1000多元的84消毒液和洗手液送到敬老院,并捐2000元现金给射阳县交通运输局,用于疫情防控;“江苏好人”周汉龙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市劳动模范范晓红和张永建两人组织近3000元的新鲜蔬菜、鸡蛋、粮油等物品,送到射阳县人民医院后勤保障部门,慰问坚守在一线医务人员,为他们鼓劲加油……连日来,他们以榜样的力量做指引,冲在一线,做出表率。他们自带光芒,冲锋陷阵,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周守伟是射阳县长荡镇敬老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他先后获“中国好人”“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盐城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6年“623”风灾,他将3000元“盐城市劳动模范”奖金全部捐给了灾区。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捐资助学、关爱贫困学子、扶危济困等方面捐款数万元。2月中旬,周守伟将春节前收到的1.1万元“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和“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奖金、慰问金全部捐给慈善会,助力防疫防控。共产党员、优秀退伍军人、“全国劳动模范”姚焕平,退休不褪色,战“疫”献爱心。他自掏腰包1000多元,购买84消毒液和洗手液送到兴桥敬老院,并帮忙对老人们的房间进行消毒,同时捐出2000元现金给县交通运输局,用于疫情防控。

“医务人员非常辛苦,他们一直坚守在一线,我作为一名市劳模,想把自己家庭农场生产的新鲜蔬菜等送给他们,以表心意。”疫情发生以来,范晓红每天奋战在一线,从未喊过一声累。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大好时机,有些农户农资缺口大。范晓红了解到,射阳县千秋镇振兴居委会的几个农户家里特别困难,她第一时间免费送去农药、化肥和种子,并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范晓红说,她是农业战线上的劳模,有责任,也有义务,利用自己的优势给基层的贫困家庭提供农资和技术,帮他们脱贫。

在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他们有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也有身边的好人,是众人学习的楷模。他们发挥所长,在各自的战线上竭尽所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让群众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