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2024-03-08 10:05:00  来源:大丰日报  

3月3日,大中街道利民村、区红十字会、区众心助困联合会联合开展“汇集红十字志愿力量,弘扬雷锋精神惠民生”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台、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无偿献血等知识。志愿者们还向群众讲解防灾避险、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并为村里的老人开展公益义剪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到每位村民的心中,营造了关爱互助、向上向善的乡村道德风尚。

3月5日,区育红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教师来到区博物馆,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 冬训基地在行动”特色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海韵华彩——大丰历史文化展”。一幕幕历史场景、一幅幅精美画卷、一件件珍贵文物,让大家全景式了解大丰这块热土的历史和文化变迁。置身“峥嵘岁月”场馆内,大家认真阅读展览内容,专注听取介绍。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让所有党员深受震撼,获得洗礼。面向鲜红的党旗,该园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上了一节题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专题党课。号召大家端正思想态度,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工作中发扬雷锋精神,做敢于干事、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在对历史的回望和思考中,大家纷纷表示,将汲取继往开来的力量,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在平凡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5日,白驹派出所青年民警李磊带领青年辅警组成小分队,走进白驹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民警辅警们为该院五保老人剪指甲、叠被子、打扫宿舍卫生。同时,向老人宣传防火、安全用电等生活常识。并通过与他们拉家常的方式,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老人一定要按时吃饭,注意保养身体。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年民警辅警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展现了该所民警辅警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新时代公安民警辅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3月4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极速先锋志愿服务队走进裕华社区敬老院开展慰问和消防安全培训。志愿者给老人剪指甲、打扫卫生,并和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志愿者还向养老院全体人员讲解了常见火灾隐患、火灾处理措施、日常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就消防面罩、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指导和演示。同时,叮嘱养老院负责人要明确落实机构人员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巡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3月5日,该大队赴丰华街道关爱之家开展“雷锋精神闪耀时代 蓝焰青春绽放光芒”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福利院护工和老年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指战员们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

3月5日,三龙小学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号召师生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提升全校师生思想道德素质。

活动期间,该校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各中队辅导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课,让同学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感受雷锋精神。一二年级开展“话”雷锋主题班队课;三四年级开展“画”雷锋主题班队课;五六年级开展“寻”雷锋主题班队课,激发全体学生对雷锋的敬仰之情及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学生的自身修养,营造了深厚的学雷锋活动氛围,大家都以实际行动争做雷锋似的好少年。

3月1日,区戎耀益站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在大丰好人刘涛的带领下,来到大中街道滨河社区,免费为群众开展眼科、测量血压、血糖、按摩、理发等义诊义治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连日来,该协会为纪念和传承雷锋精神,服务退役老兵,展现退役军人风采,积极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刘涛表示,协会将更加坚定信心,激流勇进,立足当下,开展“村村到”活动,全心全意为弱势群体服务,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3月5日,草堰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走进草堰小学,组织开展“爱心赠书、‘我是小雷锋’手工制作暨‘雷锋故事我来讲’”活动,省“最美五老”单金德走进课堂讲雷锋故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广电中心为孩子们赠送图书并开展小挎包手工制作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孩子们爱读书、爱劳动的良好习惯。(陈正坤 杨晓翠 李琳 张月芹 周继坤 丁晨 薛思思 杨旭生 周汉明 董华鸿 贾珣 徐烨 智文 束颖)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