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万平平:以爱为名 用心育人
2021-09-13 15:20:00  来源:东台日报  

三仓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年级主任、高三班语文老师,开学以来,身兼数职的万平平,特别忙碌。但是她没有丝毫怨言,始终把“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教师的表率”作为终身事业的奋斗目标,初心不改、勤恳敬业,在这份充满阳光的育人事业里幸福地跋涉着。

在2022届高三年级选配老师时,学校看中万平平的教学业绩,决定请她同时任教两个高三班语文。主抓学校办公室工作,兼管高三年级,此外还要一个人负责运行学校公众号、文字工作等,手头的活儿已经够复杂繁琐了,如果再接手两个高三班的语文教学,无疑是工作量加大,压力倍增。尽管如此,万平平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只要学校、家长、学生有需要,我义不容辞!”而就在这之后领导同事才知道,当时万平平的母亲正在住院,这让大家更加钦佩她。

“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万平平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也把全部的热血挥洒在她热爱的事业里。学生成绩下降了,她主动找其谈心交流,直到找到问题所在;同学之间有矛盾了,她像个大姐姐似的耐心引导;高三学生学习压力大,她主动关心孩子们的生活起居,给他们减压。她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家庭等各方面的情况,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不仅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心理上的困扰,还常常自掏腰包资助困难学生。

教学工作中,万平平牢记三仓中学以实为训,在务实的工作中锤炼自我,在求实的文化中熏陶自身。多年来,她始终坚持业务学习,改进教学手段,吸收先进教育理念,不断给自己充电补给,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个性,深受学生喜爱。

江苏省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江苏省高考优秀阅卷员、盐城市三八红旗手、东台市优秀班主任、东台市优秀教师……她收获的荣誉数不胜数;盐城市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市级基本功和优质课竞赛获一等奖、市演讲比赛二等奖……她拿到的奖项不胜枚举,她播种了阳光,收获了春天,但万平平却总说,学生才是她最好的荣誉证书。

“我的目标不是让学生钦佩,而是培养出令我钦佩的学生。”万平平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基层教师,只有心怀仁爱,以“爱”为名,用“心”育人,才能在教育这片田园里,育出参天大树,输出宝贵人才。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