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救护师路遇车祸伸援手
2021-09-13 15:29:00  来源:东台日报  

“身为救护员,路遇伤者肯定会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谈起救人一事,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常勇和钱成宏异口同声地说道。

8月28日下午5点左右,市金海路与范公北路交叉路口向北15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瘫坐在地,小腿上鲜血直流。此时,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常勇刚结束校园消杀驾车途经该地,“刚开始我以为就是小摩擦,靠近时,看到伤者坐在地上,还有一滩血。”常勇描述着当时看见的场景。

拥有专业急救知识的常勇立即停车,拿起后备箱里的救急包就奔向伤者。“腿上有个伤口,伤者用纸巾和毛巾堵着,可是血还是往外流。”常勇表示。他检查后发现伤者小腿上有个洞,可能伤及静脉,于是立即拿出制式止血带扎在伤员大腿根部为伤员止血,拿出无菌纱布熟练地替换掉伤口上的纸巾和毛巾。正当其紧张处理时,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钱成宏恰巧经过,加入到救人行列。二人熟练规范的操作,顺利帮伤者包扎好。直到救护车赶来,二人协助120救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方离开。

记者采访获悉,二人均为本市资深志愿者,是专业的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常勇先后参加省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班和中国山地救援班的培训,取得专业证书。每年参与红十字会组织的公益应急救护培训二十多场次。被评为“中国好人”“江苏好青年”“最美志愿者”等。钱成宏是时堰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同时也是红十字救护师资、江苏省红十字会首批TOT师资、东台市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带头人。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