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培育思想沃土 点亮文明星光——阜宁县罗桥镇“文化大院”让农村群众生活有滋有味
2024-02-29 09:17:00  来源:阜宁日报  

2月1日下午,历时6天的“龙行龘龘 春到万家”2024年县农村文化大院优秀节目展演在县文化中心落下帷幕。阜宁县罗桥镇参加展演节目包括小品、快板、民俗舞蹈、情景广场舞等,通过评比评奖,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7个。

近年来,罗桥将农村文化大院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文化大院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粮仓。

在罗桥镇凤谷村,村党总支把文化大院建到了口袋公园里,“仪凤广场”“文化长廊”“健身驿站”每天吸引本村及周边群众在这里休闲娱乐。村里的淮剧票友每周星期五晚上在这里相聚表演,浓浓的文化气息包裹着这个乡下小集镇的整个夜晚。“以前在家除了干家务就是看电视,现在闲的时候和姐妹们在文化大院里一起听听淮剧、跳跳广场舞,感觉日子过得挺充实,人也精神了。”罗桥镇青沟村村民项秀芹说。

罗桥镇组织实施农旅融合示范工程,坚持政府推动、群众主导,激发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主动性,让他们在自己家门口排练文化节目,编排成一台台多姿多彩的文化大戏,探索出了可持续的乡村文化振兴路径。该镇还指导各村文化大院,打造乡村文化大舞台13个,方便群众就近开展文艺演出、广场舞等多种活动。依托农村文化大院和身边的文化舞台,宣传党的好声音、解读惠民好政策,拉近了党和基层群众的关系。全镇20个村级文化大院每年组织开展淮剧票友、舞蹈、小品、快板、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普及性强的活动200余场次,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优秀传统理念灌入人心,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